学院党校

经济贸易系党总支举办党员发展对象考察汇报会

为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程序,提高党员发展质量,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2016年6月1日,经济贸易系党总支在励能4号楼401、402教室举行2016年上半年学生党员发展考察汇报会。经贸系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党员教师参与现场答辩会议。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到场观摩学习。

考察汇报会由个人陈述、评委提问等环节组成。答辩会伊始,支部书记介绍了答辩的要求、规则和程序,32名答辩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ppt汇报和现场考察。在个人陈述环节,党员发展对象利用精心制作的PPT介绍自己在思想建设、学习成果、工作服务、生活实践四个方面的成长与收获,展示了他们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的心路历程和实践成果。在考察环节,党员老师们围绕党史、党情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方面提出问题,发展对象结合实际做答。

系党总支书记夏名首和系党总支宣传委员秦宗槐分别在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会场进行了总结讲话,他们在充分肯定党员发展对象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他们的不足。要求,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以此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紧紧抓住“学”和“做”两个方面,努力做到“学”有所获,“做”有所为,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成绩回应党组织的期盼。
  本次党员发展对象考察汇报会,是经贸系党总支发展学生党员的创新之举,不仅抓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个重点,更是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路径的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