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众志成城抗疫情】经济贸易系慰问返校学生,关爱身心成长

为了进一步了解同学们返校后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5月20日下午,经济贸易系召开了17级返校学生座谈会,党总支书记秦宗槐,系团总支书记王孙琳、全体17级辅导员和部分教师党员代表参会。

座谈会上,秦宗槐与同学们亲切交谈,欢迎同学们顺利返校,嘱咐同学们在疫情特殊时期,学院实行严格的校园封闭管理,希望同学们在认真学习的同时,一定要健康作息,遵纪守规,落实好“晨午晚测温打卡”制度,以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防护,展现新时代经贸学子的作为与担当。身体有不适或异常症状及时向老师汇报,不紧张,不大意,保持高度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尽快调整心态,以积极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中。此外,希望同学们养成有困难找组织的良好氛围,并能够每天与辅导员、实习指导教师和家人保持联系,做到让父母、老师放心。随后,教师党员给所有参会学生发放慰问品,为同学们送去学校和系部的关心和关爱。


会后,秦宗槐和部分党员教师在班级辅导员的带领下深入学生宿舍看望和慰问返校学生。

在深入宿舍走访过程中,秦宗槐和老师们叮嘱学生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提醒学生注意宿舍通风、消毒,激励同学们以积极的精神面貌投入到返校后的专升本复习备考中,同时,还对宿舍卫生以及违规电器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提醒学生时刻注意宿舍卫生、用电安全,生活学习中如果遇到困难,要及时向老师反映,学校和系部将会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供全面的保障服务。

系部领导和老师的到来,对于处于疫情期间返校的学生来说,是温暖,更是激励。同学们均表示能很快调整,以最好的状态投入新的学习生活,全力奋战专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