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众志成城抗疫情】经济贸易系开展2020届特殊毕业生帮扶对接工作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和对特殊群体的指导帮扶,4月14日下午,经济贸易系全体党员教师和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召开建档立卡、孤、残毕业生帮扶工作视频会议。

会上,系党总支书记秦宗槐强调要全面摸底,精细台账。党员教师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要对本系所有2020届建档立卡、孤、残毕业生信息进行摸排、对比、充实,精准掌握每一位毕业生及家庭基本信息、学业状况、就业意愿、求职进展、主要困难等情况。并充分分析建档立卡毕业生的就业需求,按照一生一策针对性开展“一对一”的帮扶。“2020届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期,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毕业生求职困难增多,我们只有实事求是地找出问题、思考问题,才能有效地解决问题。”秦宗槐要求大家聚焦学业帮扶和就业推进,在“导”字上做文章。

会上,系党总支委员和四个支部委员主动承担了就业困难户的帮扶对接,其他党员教师主动承担对已就业或拟升学的建档立卡毕业生对接帮扶,实现了建档立卡毕业生帮扶百分之百对接。老师们纷纷表示:“特殊时期,毕业生们有很大的心理压力,我们需买要花更多的功夫,了解学生们在想什么、盼什么,真正把工作做到学生的心坎上。”

就业是民生之本。经济贸易系将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利用互联网时代“云服务”,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此次对建档立卡毕业生的帮扶对接,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青年大学生的关怀,对于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