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引企入校,助力专业发展——经济学教研室开展业务学习

321日下午,经济贸易系经济学教研室召开了关于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与课程建设的专题会议,邀请悉尼科技大学博士、悦岚数据服务有限公司首席数据科学家牛力博士为此本次讲座主讲人,经济贸易系主任夏名首、经济学教研室全体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牛力博士围绕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体系、大数据软件平台、科研与创新支持、师资培训、实验室空间设计、成功案例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他提到高职院校数据分析类专业要紧扣企业岗位需求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并强调人才培养目标应定位在咨询型和复合型数据人才;他还介绍了悦岚公司的大数据软件平台和其他高校数据分析实训室建设的成功案例,为我校商数专业实训室建设提供了新思路与新启示。

夏名首主任对牛力博士关于商数专业建设的主题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又强调了经济学教研室举办本次会议对于专业与课程建设的重要意义。最后建议经济学教研室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上注重处理好两个关系:“小数据”与“大数据”的关系、数据思维与数据工具的关系。

本次业务学习是经济学教研室按照本学期教研活动计划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老师们通过与企业专家的交流互动,对专业发展、自身建设有了更明晰的认识。对于本次活动,老师们纷纷表示益匪浅、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