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安徽翔威报关有限公司总经理戴维森来我校举办专题讲座

       3月12日下午、安徽省报关协会副会长、安徽翔威报关有限公司总经理戴维森受邀在我校做了一场题为《关检融合背景下国际贸易风险管控与关务合规》的专题讲座。经济贸易系主任夏名首、副主任汪圣佑、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全体教师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7级全体同学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戴维森从关检融合趋势解析、关检融合后海关稽查趋势分析、关检融合对企业关务合规风险的应对和加强贸易合规管理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关务改革的最新动态和外贸企业后期的风险防范。

根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关检融合之后,一方面企业现有的报关流程更加便利,人力及通关成本减少,另一方面企业在通关过程中如何预防事后稽查,企业面对事后稽查应当如何应对,成为企业风险防控的热点问题。本次讲座对帮助学生把握最新关务改革动态,激发学生的专业兴趣,明确学生将来的职业发展方向,推动国际贸易专业人才培养的创新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