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经济贸易系赴广州进行专业调研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校新设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建设,10月19日至21日,经济贸易系党总支书记、教授宗槐等一行4人赴广州泰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专业调研以及商谈第一届泰迪杯数据分析职业技能大赛的相关事宜。

校企双方在专业调研会谈中就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建设方案、人才培养目标、校企合作模式进行了交流探讨。本次调研是对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建设上的一次深入学习,同时也为我校参加数据分析职业技能大赛做了充分前期准备。

据悉,本次大赛是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指导,中国高校大数据教育创新联盟主办,广州泰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广东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人民邮电出版社协办的面向全国职业类院校学生的科技竞赛活动,目的在于以赛促学,激励学生学习数据分析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职业技能;以赛促教,推动数据分析技术在职业院校的推广和应用;以赛促创,通过竞赛提高学生的数据分析应用创新能力。竞赛内容以企业要求数据分析人才需掌握的五大技能——数据采集与网络爬虫、数据储存、数据预处理、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为核心,切合职业类院校对数据分析人才的培养目标,使参赛者通过竞赛能够检验自己对这些技能的掌握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