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在温暖的路上勇敢前行”——经济贸易系暑期开展困难生走访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学生资助工作的精准度与时效性,按照学校的专门部署,经济贸易系在暑期组织开展了走访困难生活动。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学生工作处处长郑伟,经济贸易系党总支书记秦宗槐、团总支书记王孙琳以及部分辅导员共组成4支走访队伍,精心规划路线,采取了集中组队和分散单行相结合的方式,共走访了巢湖、淮北、宿州、萧县、灵璧、安庆、六安7个地区24户困难学生家庭,其中12户为建档立卡学生家庭。

在走访中,领导老师们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和生活状况,面临的主要困难,有效把握了学生及家长的思想和心理动态,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困难生的精准资助、心理健康教育及学业帮扶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并向学生及家长全面介绍了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资助帮扶、心理健康教育和就业创业政策,勉励学生立足现实、提升自我、自立自强,做好学业和就业规划,成长为国家需要的人才,让学生及家长感受到党和国家及学校的关爱与温暖,看到摆脱贫困、走向小康的希望;还跟家长汇报了学生的在校表现,让家长全面了解子女在校的生活、学习及思想状况,为形成家校联合,共同教育提供了有效帮助。

困难学生及家长们对学校的关爱表示感动和感谢,并相信党和国家及学校提供的良好环境让他们在温暖的路上勇敢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