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欢迎您!

酒店管理专业简介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蓬勃发展,高星级酒店如雨后春笋般爆发式增长,酒店企业对高素质酒店管理技术技能人才的争夺日益白热化,人才严重短缺、供不应求。本专业顺应我国高星级酒店行业发展对高素质人才的迫切需要而开设,现拥有一支知识结构合理、整体水平高、科研能力强、“专兼结合”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其中专任教师10人,副教授以上职称4人;9位教师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具有“双师型”资格教师8人,占到专任教师的80%。

       本专业是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专业、安徽省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校内外实训条件优越,校内拥有设备一流的中餐实训室、西餐实训室、客房实训室、酒店信息管理实训室;校外拥有上海花园大酒店、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南京绿地洲际大酒店等8家国际一流的实习基地。专业办学条件好,办学水平高,在省内外具有着较高的影响力。

        培养目标:本专业是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专业、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专业契合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对高星级酒店经营管理人才的巨大需求,旨在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扎实的酒店服务与管理基础理论,熟练掌握各项酒店核心业务操作技能,能适应现代高星级酒店一线服务和管理岗位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基础、酒店管理概论、酒店情景英语、服务心理学、服务礼仪、前厅服务与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客房服务与管理、宴会设计与管理、康乐运行与管理、酒店营销实务、人力资源管理、食品营养与卫生、餐饮文化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高星级酒店企业的客房、餐饮、前厅以及行政、人事等部门的服务与管理岗位就业。

          专业亮点:本专业实行“模块化、多学段、校店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高度重视酒店管理专业学生的职业养成,在借鉴国内外先进酒店管理学院经验的基础上搭建了“酒店人才职业素养培育平台”;加入了“万礼豪程”项目,与世界最大酒店体系万豪酒店管理集团开展合作;与国内知名企业金陵酒店管理公司合作成立了“金陵酒店管理学院”,是开元酒店集团“优秀人才培养基地”,并与洲际酒店管理集团、香格里拉酒店集团、日本大仓饭店管理集团等多家国际品牌的五星级酒店有着10多年的深度合作,学生在学校和企业之间交替学习,技能水平高、职业素养好、职业成长快,参加了杭州G20峰会、博鳌亚洲论坛等重要外事接待工作。

    成果与大赛:本专业学生在全国中餐主题宴会设计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在全国西餐宴会服务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在安徽省高职院校中餐、西餐赛项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在浙江省饭店业前厅服务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在上海市调酒大赛中荣获二等奖,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初次就业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