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

旅游管理专业

来源: 添加日期:2023-10-19

培养目标:

本专业于2002年开始招生,被评为省级精品专业、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校级高水平旅游管理专业群骨干专业;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旅游类专业示范点、全国旅游管理类专业“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国家旅游局万名旅游英才计划立项培养单位、安徽省旅游局旅游英才计划立项培养单位、芜湖市旅游创新人才培训基地等称号。本专业突出了对学生岗位实践操作能力、经营管理能力、服务创新能力和企业综合管理能力等4个核心能力的塑造。


主要课程:

旅游学概论、旅游心理学、公关礼仪、导游基础知识、导游业务、旅游政策与法规、旅行社经营与管理、景区景点经营与管理、旅游市场营销、电子商务、旅游英语等。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各级旅游管理部门、旅行社、旅游景区景点、休闲度假地等单位的运营与管理岗位就业。

专业亮点:

本专业实行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拥有全省先进的3D导游实训室和省级校企合作创新实践基地,校外实习基地包括上海迪斯尼、方特欢乐世界、中国国际旅行社、中青旅等多家国内知名企业,政、企、校合作紧密,连续多年承办芜湖市导游从业人员大赛,并承担市队参加省赛的集训任务。

教学成果:

近年来,学生多次在全国职业技能竞赛导游赛项中获奖,省级职业技能竞赛导游赛项中荣获一等奖7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5项,多名学生被评为芜湖市“十佳导游”。学生综合素质好,毕业生初次就业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