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来源: 添加日期:2023-10-19

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于为长三角地区企业培养优秀的人力资源管理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本专业为学校优先发展专业,致力于开展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探索,打破教学传统模式,教学中设计真实工作场景,提倡数字人力实践教学,帮助学生完成职业态度的塑造和综合能力的升华。本专业和美国布莱诺大学开展本科人才培养合作,并与安徽财经大学开展自学考试本科“二学历”教育,学生在毕业的同时可以获取安徽财经大学本科学历证书,为学生走入职场、优质就业增加重要的砝码。

主要课程:

管理学原理、管理心理学、商务法规、人力资源管理概论、组织行为学、工作分析、人员招聘与测评、绩效与薪酬管理、培训与开发、劳动关系与劳动法、人力资源信息化管理、企业行政管理、行政公文写作、商务礼仪、公共关系原理与实务等。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政府部门、行政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中小企业、咨询机构等单位的人力资源管理与行政管理岗位就业。

专业亮点:

本专业实行“二学历”专本衔接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师资队伍实力强,“二学历”教育成效好,学生通过率高。

教学成果:

2016年获得“踏瑞杯”全国高职高专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中部赛区)一等奖。人力资源现开设人力资源管理“二学历”专本衔接教育,成效显著,本专业报考学生通过率达到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