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欢迎您!

物流信息技术专业简介

物流信息物流行业新的业务增长点。我系物流信息技术专业致力于为长三角地区的现代物流产业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依托物流管理专业以及物流科技企业构建出多元化的师资队伍,目前拥有教授1名,副教授3人,博士1人,所有专业教师均具有硕士以上学历和“双师”素质。

   本专业是一门涉及计算机科学、数据库技术、物流学等基础学科和技术学科的综合性应用技术专业,就业面宽,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拥有条码技术实训室、大数据服务中心、物流综合实训中心、快递服务中心等完善的校内实训资源,并与苏宁易购、百世汇通、共生物流科技等行业领先企业共同建立了校外学生实习基地与教师工作站。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面向物流行业及信息服务行业,培养具有现代物流基本理念,具备物流、软件行业相应岗位必备的专业理论知识,有较强的物流运作能力、信息处理能力以及数据分析能力等,具备物流信息技术运用、物流信息系统维护能力。主要教学目标是让学生既懂现代物流供应链流程,又熟悉互联网环境下的信息化建设模式,掌握数据库、GIS/GPS、条码及RFID等技术的综合运用。

     主干课程:

物流管理概论、仓储与运输管理实务、配送管理实务、物流信息技术应用、供应链管理、客户服务管理、物流信息管理系统、物流规划与设计、数据库技术应用、EXCEL在物流中的应用等。

     就业前景:

物流信息技术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以进入生产企业、流通企业、专业第三方物流企业,从事物流操作、物流客服统计、物流信息技术应用、物流信息系统实施与维护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