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保障处处长汪伟为我院教师做专题报告

来源: 添加日期:2021-06-10

  6月2日下午,应学院邀请,学校质量保障处处长汪伟在录播教室为我院教师做了题为《推进“三教改革” 建设优良学风》的专题报告。参加本次报告的有学院院长阮进军、副书记兼副院长周正贵、副院长王松林以及信智学院30余名专任教师。报告由阮进军主持。

  阮进军首先说明了举办本次报告的背景。在学校奋力推进“双高”校建设的关键时期, “三教”改革是实现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各位教师要充分认识“教师、教材、教法”的内涵意义,深刻把握“三教”改革的目标、原则及路径。

  随后,汪伟结合自身从教特别是近五年以来的教学改革情况,为全院教师做了《推进“三教改革” 建设优良学风》的报告。报告包括当前课堂教学现状、自身教育教学改革的基本情况、“三教”改革的理念与方法、体会与建议等四部分。报告用大量生动的事例和详实的数据讲解了当前教学中需要改进的地方,结合自身教学改革的一些做法,提出进行“三教”改革的建议和意见。他强调,教师、教材、教法都是事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要素,直接关系到学生的职业知识掌握、职业技能获取、职业素养提升和职业道德养成。

  通过本次报告,广大教师进一步明确了“三教”改革的重要意义,获得了进行“三教”改革的一些经验做法,为建设学院优良学风,促进学院育人质量,为培养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奠定了基础。


                                          (王保敏/文;王保敏/图;阮进军/预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