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温情助力成长——电信系开展受资助学生家庭走访活动

来源: 添加日期:2019-09-1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日常学习生活情况,提升资助工作管理和育人水平。2019年7月至8月,电子信息工程系老师先后在合肥、芜湖、阜阳、六安等地开展了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活动,累计走访20余户困难生家庭。

  在走访过程中,老师们仔细询问了学生及学生家长们的生活状况、身体状况、家庭经济状况等,向家长们宣传了国家和学院的“奖、贷、助、补、减”资助政策,鼓励家长们了解国家政策,克服暂时的困难,确保孩子的学习不受影响。同时也反馈了受资助学生在校的日常表现,并鼓励受资助的学生要坚定信心,认真学习,为成为栋梁之才而不懈奋斗。受访学生的家长们非常感谢学校对学生的关心和帮助,并纷纷表示,学校的资助政策帮助很大,他们也一定会积极与学校配合,支持孩子努力完成学业,保证孩子的健康成长,期望孩子能早日回报学校和社会。


  长期以来,电子信息工程系秉承着“真心关爱、真诚沟通、真情回访”的宗旨,坚持开展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这是我系积极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动平台、完善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走访,老师们了解了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的具体情况,增进了学校和家庭的联系,同时也认真听取了家长们对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的建议,有助于进一步完善、改进学校的资助育人体系。(发稿人:史贝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