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承办2023年“中银杯”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

来源: 添加日期:2023-12-28

2023年12月27日,经过激烈角逐,2023年“中银杯”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赛项圆满落幕,本赛项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受到省内各兄弟院校的高度重视。该赛项吸引了全省45支参赛队参赛,每队由3名选手组成,赛项紧密对接信息安全行业需求,分为“网络平台搭建与设备安全防护”、“网络安全事件响应、数字取证调查、应用程序安全”和“夺旗挑战CTF(网络安全渗透)理论技能与职业素养”3个模块,重点考核参赛选手安全网络组建、按照等保要求加固网络系统、安全架构、渗透测试、攻防实战等技术能力,检验参赛队计划组织和团队协作等综合职业素养。选手们同台竞技展风采,切磋技艺促成长,充分展现了全省职业院校学生的技能风采。


为保障本次大赛顺利进行,学校与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校及时召开大赛筹备协调会制定了赛项工作方案和竞赛规程,成立了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赛点组织机构,明确了各组织机构的工作职责,严格对接国赛赛制要求进行组织。教务处、办公室、信息管理中心、后勤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积极做好大赛场地、设施设备的调度和保障等工作。

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承志在教务处处长黄义兵的陪同下,提前查看赛场准备情况,并就比赛期间的用电和网络保障做好预案工作作了特别强调。比赛当天,学校党委书记曾黎明、纪委书记黄继胜亲临赛场进行巡视。


  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旨在检验职业院校教学成果,展现各职业院校参赛选手精湛的专业技能,极大地激发学生专业学习积极性,提高学生综合技能。我院将以本次承办比赛为契机,加强与兄弟院校以及相关专家的沟通交流,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良性循环,把更多、更好的资源融入专业的建设发展,致力于信息安全行业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赋能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