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调整工作的通知

来源:财务处 添加日期:2020-05-18

各系、部,处、室: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转发省财政厅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机关事业单位行政开支压减工作的通知》(皖教秘财〔2020〕82号),考虑“新冠疫情”对学校各项工作及预算执行的影响,结合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双高”建设等重点工作资金需要,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现就学校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调整工作通知如下:

一、认真梳理各项支出资金需要

各部门要结合年度工作计划和进程,加强梳理测算,优化支出结构;压减“三公”经费、会议、培训、差旅等一般行政性支出,减少不必要的项目支出,保障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双高”建设等重点工作资金需要;充分考虑疫情对年度工作任务完成和预算执行的影响,科学合理的调整好本年度支出预算,调减预计年内无法完成的项目和任务预算。

二、规范申报办理预算调整

1、预算调增。一是调增年初未安排或预算不足的支出预算项目,除因受疫情影响、“双高”建设安排等客观情况,一般不再调增预算。二是确需申请调增安排支出预算的部门,应当填写“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调增申请表”,按程序签批后报财务处预算科。

2、预算调减或预算支出结构调整。一是此调整范围为年初已下达的支出预算,且在经费总额内进行调整(包含项目预算总金额调减)。二是此调整通过“财务信息管理平台-预算系统-预算调整管理-预算调整编制”填写报送。

三、规范手续按时报送

预算调整是预算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按照法律法规、上级文件和学校制度规定办理,规范调整手续。各单位请在5月22日前完成预算调整工作。

附件: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调增申请表.docx

预算调整简要流程图.docx

安徽省财政厅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机关事业单位行政开支压减工作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