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园区派出所7月2日至7月8日一周治安播报

高校园区派出所一周治安播报


2018年7月2日至2018年7月8日,高校园区派出所接警164起,其中有效警情164起;共立刑事案件9起,与上周下降30.7%。

   

较突出社会治安问题:

侵财性案件,主要集中在诈骗及盗窃类案件。在我所辖区,此类侵财性案件主要多发澛港小区及高校周边,近期其他盗窃案3起,发案于高新开发区西区1起,龙华社区1起,师大1起。盗窃三车案2起,发案于龙华社区1起,商贸1起。诈骗案1起(电信网络诈骗0起,其他诈骗0起),发案于学府社区1起。扒窃案2起,发案于龙华社区1起,十里社区1起。强奸案1起,发案于中央城社区1起。


警方提示:

      1、 居民应加强防盗意识,家中无人或晚间休息时,应关闭窗户,睡觉时贵重物品放在桌子抽屉内或通过窗户看不见的地方,同时将防盗门反锁。

      2、 各小区在人防的基础上,物业公司要建立完善的物防、技防措施,通过治安防范,降低盗窃等案件发案。

      3、 小区居民应将电动车、自行车等放置在有人看管的车棚,防止发生失窃案件。

      4、加强防范电信和网络诈骗的宣传,并在小区、学校宣传栏张贴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宣传单。

      5、在人员众多的公共场所及公交车辆上,广大市民应注意保管好自己的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应放在贴身衣物口袋内,背包保持在视线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