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安徽省财经商贸职业教育集团官网!

职教活动

党委书记曾黎明带队赴亳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来源: 添加日期:2023-03-06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和要求,聚力深化产教融合,推深推实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3月2日至3日,党委书记曾黎明,党委委员、副院长汤飚,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汪正法赴亳州市亳芜现代产业园区访企拓岗,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继续教育与社会培训学院院长卜天然、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鲁楠、科研与校企合作处副处长刘玉林陪同交流。


3月2日,园区、学校和企业三方在亳芜现代产业园区召开了座谈会。亳州芜湖现代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汤德余、副主任刘希水及园区下设各局负责人参加座谈。汤飚首先向园区及企业代表说明了此次专访的来意,并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刘希水向学校介绍了亳芜现代产业园区基本情况。中国物流亳州有限公司、亳州迪科数金服务有限公司、安徽亿昇达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代表围绕人才培养、实习就业、技能培训、技术服务和创新创业等方面与学校开展了深入交流。

曾黎明首先对产业园区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工作。希望以园区为纽带,将企业需求和学校人才供给深度精准对接,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实现高质量产教融合;希望通过园区与学校在资源共享、产学研合作、技能培训、人才交流与培养、毕业生实习和就业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加强亳州芜湖两市职业教育的互补交流,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能力,共同推进安徽经济社会更好发展。

3月3日,在亳芜现代产业园区劳动保障局局长丁必安及亳州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经理王小平陪同下,曾黎明先后深入亳州市中联物流园管理有限公司、安徽斯力泰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安徽捷普盛光电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走访调研,并与企业负责人围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实习就业开展深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企业对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调研加强了学校与各企业的联系,促进了校企合作迈向更深层次,对进一步做好校企合作深度融合、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扩大社会服务覆盖面、促进毕业生就业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卜天然/文;杨兵/图;汪正法/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