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安徽省财经商贸职业教育集团官网!

新闻动态

科研与校企合作处组织走访马鞍山综合保税区

来源:科研与校企合作处 添加日期:2023-03-12

为搭建政行企校合作平台,进一步探索政府、行业、企业与高职院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教融合等方面的长效合作机制,3月10日下午,科研与校企合作处组织走访了马鞍山综合保税区,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院长汪圣佑、教研室主任陈大文,科研与校企合作处殷西祥、胡甜予,电子商务学院教师代表朱方一行5人参与考察交流。

马鞍山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国勇、保税贸易局副局长吴显媛和综保区部分跨境电商行业企业负责人对学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学校一行首先参观了综保区跨境电商产业园展示厅和校企合作创业人才孵化基地,深入了解园区的发展历程、区位优势、产业布局、重点落户企业等情况,并与基地内的企业导师和高校实习学生进行了交流。

参观考察结束后,学校与综保区相关领导、部分跨境电商行业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李国勇简要介绍了保税区整体发展规划、跨境电商创新模式和政校企合作内容,并期待结合我校专业特色优势,共同推进相关战略性合作。吴显媛介绍了保税区与高校、行业、企业的合作情况,并就实习基地建设进行了详细介绍。汪圣佑介绍了学校概况、国旅学院专业建设、实习就业和校企合作等情况,希望各方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创新协同育人模式,实现多方互利共赢。殷西祥从产学研合作、师资互聘、教师工作站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合作设想。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产学研合作、实习基地共建和师资融合等校企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据悉,马鞍山是安徽省继合肥、芜湖之后,第三个拥有综合保税区的城市。2022年马鞍山综保区实现进出口总额114.9亿元,同比增长25.3%。马鞍山综保区创新打造“产业+金融+政策+人才+服务”新模式,形成跨境电商产业群,成为全省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此次考察交流是学校进一步拓宽人才培养渠道,促进职业教育与产业人才需求的精准对接,推动政行企校深度融合、四方联合协同一体化育人的有力举措。接下来,学校将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致力于构建政行企校四方同频共振、互利共赢的命运共同体,进一步加强人才共育、师资共建、资源共享和产学研合作,助推政行企校合作高质量发展。

(殷西祥、胡甜予/文;胡甜予/图;刘宝、汪圣佑/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