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安徽省财经商贸职业教育集团官网!

新闻动态

党委书记曾黎明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来源:招生就业处 添加日期:2023-02-2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深入对接企业用人需求,拓宽我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2月17日,学校党委书记曾黎明率队先后走访了芜湖鸠江经济开发区跨境电商产业园相关企业、芜湖凡臣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和芜湖蓓慈电器有限公司。鸠江区商务局局长谢波,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孙握瑜,电子商务学院院长夏名首等陪同调研。

曾黎明一行受到企业的热烈欢迎。在芜湖市慕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文生详细介绍公司发展历程和产业布局,并带领参观公司主营产品。调研座谈会上,曾黎明首先对跨境电商产业园、鸠江区政府和企业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随后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结构、历史沿革、专业特色、人才培养、荣誉成就和发展规划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希望藉此机会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充分对接用人需求,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希望用人单位承担好社会责任,树立支持政府、支持高校的良好企业形象,更好地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希望企业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就业基地建设等方面提供宝贵意见。谢波对曾黎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园区内电商产业的核心地位和产业优势,高度赞扬了学校为电商产业培育大量优秀人才,希望搭建好校、政、行、企四方结合的人才平台,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政府政策支撑引领,助力学校培养适应产业发展的新型复合型人才。在安徽徽傲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安徽北极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曾黎明仔细询问企业经营状况、学生实习就业情况和企业岗位用人需求,并看望慰问在企业工作的优秀校友,勉励他们努力工作,实现理想和人生价值。

随后,曾黎明一行来到芜湖凡臣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和芜湖蓓慈电器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尹伟,人力资源经理宋秀娟、黄婧和优秀毕业生代表姬倩倩、胡诚诚、刘清等陪同参观并座谈交流。作为校企合作单位,企业充分肯定学校近年来提供的人才支撑,在毕业生实习就业、岗前培训、骨干培养、专业更新、职场适应等诸多方面提出有益建议。优秀毕业生代表们纷纷感谢母校培育,并分享交流在企业的个人成长、岗位经历、角色转变等方面的经验和感受,为学校实施就业育人和指导提供了宝贵意见。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以深化产教融合为引领,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打造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人才孵化基地为目标。为更好地适应社会经济新业态,学校正致力于从软硬件层面实施专业和课程改革,吸纳更多社会力量参与。下一步将继续坚持校企协同育人、协同创新,提升办学内涵和育人质量,为充分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徐南祥/文、图;孙握瑜/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