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安徽省财经商贸职业教育集团官网!

新闻动态

学校举行现代服务业应用研究院揭牌仪式

来源:科研与校企合作处、现代服务业应用研究院 添加日期:2022-01-10

1月8日上午,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服务业应用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学校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安徽省发改委、省公安厅、省高院、芜湖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乡村振兴局等部门以及各行业企业、社会各界的领导、专家,学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二级学院院长,现代服务业应用研究院校内专家及合作企业人员出席了揭牌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首先代表学校致辞,他对省、市政府部门、行业企业、社会各界的长期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各位领导、嘉宾简要介绍了学校百年发展历程和学校近年来实施“职教本科、‘双高’建设、师资提升、协同育人、创新服务”五大行动计划的情况。李忠提出,现代服务业应用研究院的成立是高职院校社会服务的职责所在,是技能安徽建设的需要,是高职院校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他对研究院未来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推动“政产学研用金”深度融合;二是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三是为县区、乡镇范围内小区域发展和中小微企业发展“献才献智”“献技献策”。

随后,省社科院博士后、研究员、《江淮论坛》主任黄胜江致辞,他对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现代服务业在拉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越发重要,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服务业研究院在宏大背景、家国情怀、创业志向等因素的综合作用下应运而生,其成立恰逢其时。他祝愿研究院能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大发展。

郑承志在主持中也对研究院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正确认知现代服务业;把握现代服务业发展趋势;强化现代服务业的课题研究。

最后,校党委书记章顺来和省江淮诗书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秘书长,原省政府办公厅巡视员,省文史研究馆馆长余家林先生共同为研究院揭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炜与人道酬诚公司总经理谢勇签订校企共建协议。章顺来、李忠向研究院王炜院长,谢勇、杨欣、刘宝副院长颁发聘书。

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代表学校接受书法家赠送墨宝。

现代服务业应用研究院由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和人道酬诚公司校企合作共建,研究院的成立受到多家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在省内外产生深远影响。我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用”落地见效,提高学校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并充分利用学校人才、技术和资源优势,为政府、行业、企业提供“智库”服务,为服务打造“三地一区”和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更大力量。

(陈晓燕/文;杨兵/图;刘宝、杨欣/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