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学院举办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6-04-19

  启迪创新思维,培育创业人才。4月13日晚,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大赛邀请了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张建华教授以及各处室负责人担任评委。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教授以及各系部党、团总支书记、部分团队的指导老师也亲临现场观看比赛。
   此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学院各系部的60件作品,经过校内评审委员会评审,最终遴选出公益创业类作品6件、创业计划类作品19件参加校内决赛。决赛现场,各团队分别通过PPT、视频、实物展示等方式推介自己的创业项目,并现场回答评委的质询。评委通过对各团队创业计划书的审阅,结合各团队现场展示及问题回答,对各团队创业项目进行全面、严格和公正的评审。最终来自会计系的“宣城郎川蟹生态园”,来自经济贸易系的“私人定制松鼠园”、“锂电时代”等参赛项目,因实践基础好,可操作性强,市场需求广阔等因素,得到了评委的赞许。
  比赛结束后,张建华对各参赛团队进行了点评指导。他提出希望同学们对创业项目进行深入挖掘,做好充足的市场分析,进一步提升产品成熟度,力争在省赛中取得佳绩,并最终将创业想法变为创业现实。
  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出台了系列激励政策,有力地激发了全校师生的创新创业热情。院团委以“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为抓手,紧紧围绕学校育人工作的中心要求,进一步扩大学生参与面,整合社会资源,完善竞赛机制,为提升大学生职业能力搭建广阔平台,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据悉,2016年度“创青春”安徽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将于5月中旬在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举行。院团委将根据此次终审决赛答辩的结果,结合评委的评审意见,择优推报优秀作品代表学院参加省赛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