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学院举行第16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6-11-21

  为加强团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学生骨干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11月17日下午,学院举办了第16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系部党团书记以及全体学员参加了仪式。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团委副书记孙握瑜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并强调了培训的目标和意义。会上,来自院学生组织的杨静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表示“青马工程”培训对于每一位学员都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大家应珍惜机会,学有所获。在团员代表孟繁锦同学的带领下,252名学生干部举起右拳,面向团徽,重温入团誓词,整齐嘹亮的宣誓声响彻整个会场。整个开班典礼各环节紧凑有序、庄严隆重。会场秩序井然,学员精神振奋,备受鼓舞。


   
  
仪式结束后,朱光应作了题为《关于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的若干思考》的讲座。他阐明了学生干部内涵以及角色定位、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及能力,分析了我院学生干部队伍的现状,指明了成为优秀的学生干部的途径。同学们表示,讲座脉络清晰,深入浅出,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认识和工作责任感,令自己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本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团干培训班结合时事热点及当代青年特点,精心设计、安排了各项理论、实践课程,通过讲座、访谈、培训、活动、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教学形式,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思想引领与素质提升相结合,为不断加强当代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学生干部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