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校2021年高职扩招新生入学须知

日期:2021-10-20 09:32

一、新生必须按照录取通知书上的报到时间来校报到,因故不能按期入学的,应当事先以书面形式并附相关证明向学校招生就业处请假,假期一般不超过两周。已请假新生应当在假期内持相关材料来校报到和身份核验,未请假或请假逾期者,除不可抗拒等正当事由以外,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二、新生须本人持身份证、录取通知书到学校办理报到手续。因疫情防控需要,报到时所有新生还须出示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三、报到日程安排。

时间

内容

11月13日8:00—12:00

新生报到、身份核验、教材发放

11月13日14:00—15:00

开学典礼

11月13日15:20—16:00

网络学习平台使用培训

11月13日16:30—17:30

主题班会

11月14日8:30—12:00

专业介绍、线下课程

四、缴费须知。

根据省物价局、财政厅和教育厅等收费文件精神,高职扩招新生参照全日制收费标准执行。具体缴费用根据生源类型不同详见下表。

(一)应缴费用项目及标准(单位:元/学年)。

专业

生源类型

学费

书本费

合计

财富管理、大数据与财务管理、大数据与会计、电子商务、法律事务、金融服务与管理、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市场营销、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现代物流管理

退役士兵

/

500

500

其他社会人员

3500

500

4000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数字媒体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

退役士兵

/

500

500

其他社会人员

3900

500

4400

艺术设计

退役士兵

/

500

500

其他社会人员

6500

500

7000

说明:1.考虑到高职扩招人员实际情况,为保证报到流程的顺畅,学校对书本费进行统一收取,待新生报到结束后进行确认,根据实际情况多退少补。学校对扩招学生不安排住宿,医保由新生自行缴纳。

2.符合学费减免条件的退役士兵,须提交《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Ⅱ》一式两份、退役证书复印件一式两份,具体流程参阅《退役士兵申请学费减免指南》,并于报到时交至辅导员,由学校汇总后报经省厅相关部门审核,对于审核合格的新生予以减免学费,不符合学费减免条件的新生须补缴学费。

(二)缴费方式。


微信扫码缴费:

1.用微信直接扫描学校缴费二维码,进入“安商缴费微门户”;

2.依次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码”,再点击“确定”后登陆;

3.通过“学杂费缴费”进入自助缴费页面;

4.请核对缴费年度、缴费项目、缴费金额后再确认支付。

(三)银行卡。

   学校为每位新生代办了农业银行卡并已随录取通知书一并寄出,请在当地农业银行网点办理激活手续和密码修改(初始密码为111111),该卡用于就读期间奖助学金的发放,请妥善保管。若没有收到银行卡,可能卡片没有成功制发,请联系学校财务处。

五、奖助学贷。

(一)学校设立扩招学生专项奖补金,对于符合政策的学生依规给予发放,用于学生支付线下课程所需的差旅、食宿等开支,助力高职扩招学生完成学业。高职扩招学生与普通高考学生享同等奖贷助补免政策,符合高职扩招专项资助政策的,按照规定执行。

(二)安徽省今年将继续实行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具体可到安徽省学生资助网或我校学生工作处网站的资助中心栏目查询。贷款受理回执证明请及时交给班级辅导员。

(三)退役士兵学费减免需要学生填写《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Ⅱ》两份,具体流程参阅《退役士兵申请学费减免指南》,并连同退役证书复印件两份于报到时交至辅导员。退役士兵学费减免最终审核结果由学校上级主管部门认定。

六、学习形式。

学校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走读式教学模式,具体安排入学后另行通知。

七、学校地址。

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八、咨询电话

处室名称

电话

备注

招生办公室

0553-59710665971046

财务处

0553-59710545971016

学费收缴、银行卡

学生工作处

0553-59710895971070

助学贷款、退役士兵学费减免

教务处

0553-59710125971071

课程安排、学习咨询

二○二一年十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