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校2021年新生入学须知

日期:2021-05-31 10:28

一、新生必须按时来校报到,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须向学校招生办请假,无故逾期不报到者按自动放弃入学资格处理。不提倡提前到校,以免因准备工作未就绪,无法接待。

二、报到时需持本人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到校办理报到手续。

三、党员须带党组织关系转出材料(须经县、市级党组织转);团员须带团员证和团员档案。

四、新生根据自愿原则选择是否迁移户口,迁移的新生开学后将户口迁移证交给班级辅导员。

1.办理户口迁移时,注明籍贯和出生地,年龄一栏准确填写出生年月日,并注明身份证发放情况;

2.户口迁移证上的姓名必须与入学通知书上的姓名一致,出生日期与档案上的出生日期一致。

五、新生档案接转。

1.新生可以自带档案。自带档案的新生在入学报到后,由辅导员老师统一收取。

2.若邮寄档案,请于报到前一周使用邮政EMS寄至:安徽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203室,241002,收件人:朱静怡老师,联系电话:0553-5971181。邮寄时请在档案袋上注明考生姓名、考生号、录取专业。

特别说明:(1)请保持档案密封完好、骑缝章清晰可见,否则予以退回。(2)考虑到邮寄容易寄丢失等因素,建议新生自带档案。(3)我校只有教务处签收档案,邮寄到其他部门不确保正常签收。

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是指学生本人及其家庭所能筹集到的资金,难以支付其在校学习期间学习和生活基本费用的学生。学生需向学校申报家庭经济困难,由学校根据有关部门设置的标准和规定的程序、以民主评议方式认定。学生在申请家庭经济困难认定时,需在线填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详情参照《家庭经济困难生学生网上填报说明》),填报完成后,打印纸质申请表由学生本人或监护人签字。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不填写以上表格

七、安徽省今年将继续实行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具体待省级文件出台后,学生可到安徽省学生资助网或我校学生工作处网站的资助中心栏目查询。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在规定时间内按政策要求申请办理。

八、缴费须知

根据省物价局、财政厅和教育厅等收费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2021级新生应缴费用见下表。

(一)应缴费用项目及标准(单位:元)

专业

学费

住宿费

军训服装费

大学生医保

预收书本费

预存伙食费

体检费

合计

会计学院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审计、会计信息管理

3500

800

58

280

400

127

35

5200

金融科技学院

财富管理、金融服务与管理、金融科技应用、信用管理

3500

800

58

280

400

127

35

5200

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国际经济与贸易、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旅游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商务英语

3500

800

58

280

400

127

35

5200

电子商务学院

电子商务、房地产经营与管理、跨境电子商务、连锁经营与管理、全媒体广告策划与营销、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市场营销、现代物流管理、智能物流技术

3500

800

58

280

400

127

35

5200

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大数据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移动互联应用技术、移动应用开发、云计算技术应用、虚拟现实技术应用

3900

800

58

280

400

127

35

5600

文化与法律学院

法律事务、现代文秘、网络新闻与传播

3500

800

58

280

400

127

35

5200

艺术设计学院

视觉传达设计、艺术设计、产品艺术设计、动漫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6500

800

58

280

400

127

35

8200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数字媒体技术

3900

800

58

280

400

127

35

5600

1.预存伙食费。该费用用于学生在食堂、超市消费,由学生自行管理和支配。

2.为保证报到流程的顺畅,学校先对军训服装费、大学生医保、书本费等收费进行统一收取,待新生报到结束后进行确认,根据实际情况多退少补。

3.2021年学校不再统一代收公寓用品费用,学生可通过以下途径选购公寓用品:

  (1)为防止“黑心棉”进入校园,学校汇同省内多家高校通过正规招标流程,确定中标企业和相关产品价格,方便学生到校后购置物美价廉的公寓用品。待招标结果公布、学生到校报到后,学校在购置现场将招标企业名称、相关产品抽检质量报告、产品明码价格等信息统一公示公开,学生可至指定购买地点根据自己所需购置。学校拟招标的公寓用品范围主要有:盖絮、垫絮、被套、床单、蚊帐、枕芯、枕套、卧具包、水瓶、蒲草席、蒲枕席。

  (2)学生可在当地自行购置质量可靠的相关公寓用品(床的尺寸为2000mm×900mm)。

  (二)缴费方式

  1.银行委托扣款。学校为每位同学代办了农业银行卡并已随录取通知书一并寄出。请您在报到日前7天激活农业银行卡并将费用足额存入银行卡中,学校将委托银行统一扣款。

  提示:(1)存入金额为:录取专业所对应的“应缴费用”合计加上预留卡内余额10元。以会计专业为例,存入卡中金额应是5200元加上预留卡内余额10元共计存入5210元。(2)为保障银行卡的安全、卡片的正常使用及成功代扣学杂费,该卡必须先通过农业银行的网点办理激活手续和密码修改(农业银行的初始密码为111111)。(3)若没有收到银行卡,可能卡片没有成功制发,请选用其他缴费方式。

2.银行汇款。请将应缴费用按以下内容进行汇款。

收款单位: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开户银行:中国农业银行芜湖黄山路支行

账号:12735001040006249

提醒:汇款时请务必在汇款用途栏填写学号、姓名、专业和班级。请妥善保管好银行回单,来校报到时随身携带,以备查对

3.扫码缴费。学生用微信或者农行掌银APP直接扫描学校缴费二维码,进入缴费页面,依次输入“身份证号”→点击“下一步”→完成缴费。

4.网银缴费。点击登录学校财务处网页中的“学生综合服务平台”或访问https://yktweb.abc.edu.cn/YKTWEB/,进入学校网银缴费系统,依次输入“用户名(身份证号码)、密码(身份证后六位)”→点击“登录”→进入系统页面,点击“费用公示信息”→勾选收费项目,点击“农行支付或者银联支付” →根据支付页面提示完成缴费。

九、网上预注册

新生可于报到前2周,下载“今日校园”APP手机端进行预注册(默认用户名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号码后6位),学校相关通知、公告、调查等工作将通过“今日校园”系统发布。

十、新生入学差旅费自理。根据有关规定,新生乘坐火车凭入学通知书购买半价学生票。

十一、报到当天,学校分别在火车站、长途汽车站设立新生接待站,接待时间:7:30——17:00,其余时间不设立接待站,谨防受骗。新生到芜湖后可到接待站乘坐新生接待车到学校,或自行乘坐公交车到商贸学院站下。

十二、学校地址: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十三、各部门咨询电话,请根据自己的需求拨打咨询电话。区号:0553

单位

电话

单位

电话

单位

电话

招生办公室

5971066、5971046

学费收缴(财务处)

5971054、5971016

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5971041、5971025

新生档案(教务处)

5971181、5971012

电子商务学院

5971059、5971024

艺术设计学院

5971026、5971123

宿舍、床上用品管理(学生工作处)

5971081、5971163

会计学院

5971057、5971023

文化与法律学院

5971027、5972778

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工作处)

5971070、5971013

金融科技学院

5971033、5971032

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5971077、5971078

党组织关系(组织人事处)

5971261

团组织关系(团委)

5972959

二○二一年五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