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问答

2015年我院自主招生测试内容

日期:2015-03-03 14:14

一、综合素质测试

着重考查学生的职业适应、人文素养、思想品德、数字运算、数字推理、词语替换、事件排序、图形推理、逻辑推理等,测试时间为120分钟,测试形式为笔试,总分300分。

二、文化课

着重考查学生文化基础,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其中语文180分,数学150分,英语120分,总分450分,测试时间为120分钟,测试形式为笔试,测试范围参照《2013安徽省普通高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考试纲要》。

三、职业能力测试

根据考生专业大类,进行分类考核,着重考查学生技能特长,职业能力测试总分150分。考生可根据报考专业选择相应测试科目,包括:

1. 职业能力测试一:

适用于会计电算化专业,测试时间为90分钟。具体测试内容为会计凭证的填制与审核,即发票、支票等常见原始凭证的填制与审核;记账凭证的填制与审核。

2. 职业能力测试二:

适用于酒店管理专业,测试时间为10分钟。具体测试项目为演讲、个人才艺展示、客房服务(中式铺床)等三项。考生自行选取一个项目进行测试。

3. 职业能力测试三:

适用于营销与策划、电子商务专业,测试时间为10分钟。选择自己熟悉的某种商品,进行模拟推销,考核是否具备市场营销类或电子商务类活动的潜质。(重点考核:1.能否清楚介绍商品的情况;2.能否突出商品的卖点)

4. 职业能力测试四:

适用于计算机多媒体技术专业,测试时间为90分钟。测试内容为计算机应用基础、Photoshop图像处理。测试形式是上机实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