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扩招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高职扩招招生章程

日期:2021-09-13 14:52


一、学校全称: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二、办学层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

三、办学性质:公办

四、办学地址: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五、报名对象

具有安徽省户籍或在皖务工(需提供 6 个月以上劳动合同证明),具有高中阶段学历或同等学力及以上的退役军人、农民工、下岗工人、高素质农民、灵活就业人员、基层农技人员、企事业单位在岗职工、村两委干部以及革命老区专项计划、一村一名大学生人才培养工程、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等相关培养对象;具有本省学籍且未参加 2021 年高考(含我省高职分类考试招生、五年一贯制、高职三二分段招生等)报名或已参加2021 年高考(含我省高职分类考试招生、五年一贯制、高职三二分段招生等)报名但未被高校录取的高中阶段(含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应历届毕业生等群体(以下简称“社会人员”)。

六、招生计划

学校2021年高职扩招招生计划

专业名称

招生对象及计划

学费(元/学年)

合计

新入伍士兵

退役军人

其他类型

——合计——

700

40

360

300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60

20

25

15

3900

现代物流管理

55

20

25

10

3500

市场营销

55

30

25

3500

电子商务

55

30

25

3500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

70

40

30

3500

大数据与会计

50

30

20

3500

物联网应用技术

55

35

20

3900

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

55

10

45

3500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

50

20

30

3500

法律事务

45

35

10

3500

金融服务与管理

40

20

20

3500

财富管理

40

20

20

3500

数字媒体技术

35

20

15

3900

艺术设计

35

20

15

6500

七、报名流程

(一)报名及志愿填报

考生于 2021年9月15日至17日, 登 录“ 安 徽 政 务 服 务 网 ”(https://www.ahzwfw.gov.cn/)进行用户注册,然后点击首页“高职扩招”页面,按提示完成志愿填报,报考我校考生须选择填报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具体流程详见省考试院网站(www.ahzsks.cn)公告栏或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微信公众号。

(二)材料审核

考生于9月20日至21日15:00期间访问我校招生信息网(https://www.abc.edu.cn/zhaoshengxx/),进入社会扩招管理系统上传相关证明材料,经审核通过予以参加入学测试。未按规定时间上传材料的,视为放弃我校入学测试资格。

具体资格审核材料如下:

(1)退役军人:户口簿(本人页)、身份证、高中阶段(中专)学历证书或高中毕业同等学力证明、退出现役证原件图片。

(2)其他社会人员:户口簿(本人页)、身份证、高中阶段(中专)学历证书或高中毕业同等学力证明原件图片。根据报名时填报的类别,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如下岗证、务工证、土地承包证等。

非安徽省户籍的在皖务工人员还需提供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工作证明、工资发放单或社保证明图片。

考生本人应对提交材料真实性负责,由材料真实性引发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八、入学测试

(一)测试方式

线上测试方式。

(二)测试时间

9月23日上午9:30—11:00。

(三)测试类别

入学测试分为文化素质测试和职业适应性测试。文化素质测试为合格性测试,测试内容参照《安徽省普通高校分类考试招生和对口招生文化素质测试考试纲要》;职业适应性测试为选拔性测试,主要围绕职业适应、人文素养、思想品德、时事政治。

毕业类别为“应届普通高中(中职)毕业生”和“高中毕业同等学力”的考生须同时参加文化素质测试和职业适应性测试,其他毕业类别的考生只须参加职业适应性测试。退役军人和入伍即入籍考生免试文化素质测试,符合其他免试条件的考生报名时应主动提出,学校审核通过后按相关文件执行。

九、录取

为最大程度满足考生志愿,学校根据考生报名情况,针对不同类型、专业间生源不平衡的情况,在确保公平公正的基础上,将适当进行专业计划调整。

(一)预录取

参加文化素质测试的考生,文化素质测试成绩达到学校划定合格线后,依据考生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分专业择优预录取。其他考生依据考生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分专业择优预录取。

(二)考生确认

预录取的考生须在10月11日至12日进行录取确认。被多所院校预录取的考生只能选择一所院校确认录取。一经确认,任何人不得更改。已被预录取但未网上确认的考生将视为放弃录取资格。确认 办 法 将 通 过 安 徽 省 教 育 招 生考 试 院 官 方 网 站(www.ahzsks.cn)公告栏和微信公众号发布。

十、学费标准

学费按上级有关部门核准的全日制专科专业收费标准执行。符合相关行业、专项补助政策的,按照现行政策执行。

十一、学习形式

学校为满足不同类型生源学习需求,根据自身办学条件和生源类型单独编制人才培养方案、单独编班、分类培养、分类教学,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走读式教学模式。

学校可与安徽省财经商贸职业教育集团成员单位和生源人数较多、专业集中的企业开展协同育人,线下教学可采取送教上门教学模式。其他社会人员的线下学习均安排在周末、节假日等业余时间进行,学习地点为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本部。人才培养方案见我校官网。

十二、学籍学历管理

学制三年,学生修业期间达到毕业要求的,由学校进行学历电子注册并颁发普通全日制专科毕业证书。

十三、奖贷助补免措施

享受与普通高考学生同等奖贷助补免政策。学校还设立了专项奖助学金,助力社会扩招学生完成学业。

十四、其他须知

免收报名费。所有关于社会扩招的信息都通过我校网站或短信平台发布,不再另行通知。敬请考生随时关注我校网站并保持报名手机畅通。

本校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坚决杜绝任何形式的有偿招生,不委托任何第三方机构或个人进行考试招生工作。以学校名义进行非法招生宣传等活动的第三方机构或个人,本校将依法追究其责任。学校纪检电话:0553-5971065,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举报电话:0551-63609561,实名举报信箱:jiancha@ahedu.gov.cn。

十五、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53-5971066 5971046

网址:www.abc.edu.cn

学校地址: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