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

动漫设计

日期:2020-03-06 13:40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动画设计与制作基本理论和相关应用领域知识,熟悉图形图像制作技术,具备数字艺术插画、二维\三维游戏影视动画设计制作、卡通衍生品开发设计等技能,能熟练操作游戏影视动画相关软件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安徽省省级特色专业,安徽省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示范区建设单位,全国1 00所骨干院校重点建设专业。依托校企合作的优势,本专业开办了“华强班”、“麦田班”等企业项目教学试点班级,特别引入了全国多家企业在校内开设五个“大师工作室”,主要课程方向有:商业动画、三维动画、无纸动画、卡通衍生品设计制作、游戏美术等。

  合作企业:芜湖华强动画有限公司、南京艺德源动漫制作有限公司、安徽麦田麦水数字影视动画有限公司、上海露华春漫动画传媒有限公司、安徽华娱影视动画制作有限公司、安徽黑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电视台、文化传媒公司、游戏公司、影视广告公司、影视特效公司、动画公司等从事数字艺术插画、动画片设计制作、影视广告制作、后期合成等工作。  ①主要就业单位与就业部门:主要面向动画、游戏、媒体企业,培养从事动画设计、游戏原画、游戏角色建模、概念设计、动画特效制作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②可从事的工作岗位:原画师、建模师、二维动画师、三维动画师、影视编辑合成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