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

风景园林设计

日期:2020-03-06 13:39

专业介绍:

本专业培养具备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建筑设计、园林工程组织与管理等风景园林学科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重点培养学生工程设计、施工管理相关岗位能力,具备扎实的实践技能、宽广的专业知识,培养从事城市建设、园林、规划设计、施工和管理的应用及科学复合型人才。

核心课程:

园林制图与识图、园林植物造景、手绘效果图表现、居住区景观规划设计、城市广场与滨水景观设计、公园景观规划设计、风景园林建筑设计、风景园林工程概预算等课程。

教学特色:

依托企业实践项目工作室,引入社会真实项目进入课堂教学,将课程教学模块归并为岗位能力模块,以企业化的模式运营管理,以景观工程设计、园林施工项目为载体,以项目化的方式进行运作。使学生实现“做中学,学中做”,边做边学中掌握景观方案设计、施工图设计、工程预算、施工管理等岗位核心技能。

就业方向:

 1.房地产公司、城市物业相关部门从事管理工作;

 2.建筑景观设计院、风景园林设计院、环境艺术设计公司及各类设计公司从事设计、管理等工作;

 3.建筑动画与景观效果图表现公司

 4.园林景观工程公司、建筑景观设计、施工工程公司从事施工管理及监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