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

视觉传达设计

日期:2019-01-23 09:46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较全面的艺术设计能力,能够熟练运用平面设计软件进行计算机辅助设计,能够运用专业设计的方法和技能独立或团队协作从事产品包装设计、广告设计、标志设计、手机UI界面设计、插图设计、品牌设计、印刷品设计与后期执行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专业亮点

  本专业为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是国家骨干院校重点建设专业群专业。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由中国美院博士、东南大学等重点大学硕士和国内著名平面设计师组成。 专业在办学过程中始终坚持“以赛代练”、“以展代考”的教学方式。

  就业方向

  1、主要就业单位与就业部门:广告设计机构、传媒设计机构、品牌设计机构、装饰设计公司、摄影机构、 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出版社、报刊\杂志社等。2、可从事的工作岗位:设计师与设计师助理、美术编辑、图标设计师、界面设计师、UI设计师、插图设计师、品牌策划等工作。

  教学成果

  在十年里,师生在省级以上专业赛事中获奖近3〇〇余项,其中包括德国红点传达设计奖;安徽省互联网+ 创业大赛金奖;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二等奖;安徽省指尖上的民族设计大赛二等奖;香港国际海报三年展入选; 中国国际海报双年展入选;意大利G〇〇D50*70国际海报设计竞赛最佳设计奖;平面设计在中国GDC Adwards专业组优异奖;芬兰拉赫蒂国际海报双年展入选;“辛亥百年——暨第二届直觉武汉国际海报邀请展”; 亚太设计年鉴入选;意大利威尼斯国际平面设计大赛最佳设计奖;德黑兰字体竞赛入选;韩国仁川设计竞赛最 佳设计奖;亚洲生肖设计大赛优秀奖14项;安徽省第三届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设计大赛一等奖两项;全国高校数字艺术作品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第二届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两项;安徽省美术大展入选8件;第四届方正中文字体及海报设计大赛优秀奖两件;多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多项;全国包装设计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多件,安徽省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三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