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法律学院

法律文秘

日期:2016-01-21 10:04

  培养目标:本专业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和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需要,培养具备文秘基本素质,掌握法律基础知识和文秘专业知识技能,能够胜任法律部门及企事业单位文秘一线工作岗位的技能型法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法理学、民法学、刑法学、诉讼法学、行政法学、合同法学、法律文书学、书记员概论、应用文写作、秘书原理与实务、电子政务、文书与档案管理学、文书写作技能训练、中英文录入训练、口才训练、综合实训等。

  就业方向:基层及其以上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部门、监狱管理部门、行政执法机关、律师事务所、乡镇及街道司法所等部门书记员、速录员、行政秘书;企事业单位文员;合同管理工作;鼓励学生参加自学考试提升学历,通过相关考试从事法官、检察官以及律师工作。

  专业亮点:实习实训条件优越,高度重视文字录入、语言表达以及法律文书写作等专业技能的培养,培养的学生具有很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和综合素质,深受芜湖市两级司法机关的欢迎。近三年来,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法院、安徽省无为县人民法院等国家司法机关共聘用了我系法律文秘专业30多名毕业生担任司法辅助人员。

  成果与大赛:学生多次在全国高职文秘技能大赛以及安徽省文秘速录技能大赛中获得一、二等奖,多次在芜湖市高校大专辩论赛、演讲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学生毕业时文字录入能达到80字以上/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