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虚拟现实技术应用

日期:2021-05-27 15:37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培养学生全流程虚拟现实项目开发能力为教学目标,制定“基础课程——实训课程——企业项目实战”的综合化教学模式,积极对接企业,寻求企业真实项目作为教学资源。实现行业、企业和社会需求为主导,项目教学为实现途径,构建符合行业需求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促进社会发展的高质量人才。

主要课程

  专业主要课程有程序设计基础、C#基础与高级应用、计算机图形处理、UI设计、VR模型设计与制作、三维动画设计与制作、MySQL数据库技术、虚拟现实引擎基础、虚拟现实项目开发、AR项目开发实践等。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从事VR开发、游戏开发、三维建模、场景设计、动画制作、交互设计、虚拟仿真等领域工作。目前,虚拟现实技术作为市场新兴技术,对高质量人才需求旺盛,学生就业前景广阔。

专业亮点

  本专业立足“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专业的创意产业本质特征,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潮流和发展方向。以“文化、创意”为核心,以技术培养为途径。培养的学生具有自主创新的核心竞争力,具备虚拟现实、增强现实项目交互功能设计与开发、三维模型与动画游戏制作、软硬件平台设备搭建和调试等技术能力,能够胜任虚拟现实开发、增强现实技发开及游戏程序开发等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