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电子商务技术

日期:2019-01-23 09:26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熟练掌握电子商务网站开发(前端/后端)与维护技术、移动商务APP开发与维护技术、移动商务管理与应用推广技术的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数据库技术、Java程序设计、javaweb程序设计入门、商务网站开发、android基础、移动商务APP开发、HTML5+CSS3网页设计、JavaScript、H5跨平台开发、前端框架技术、移动商务UI设计等。

  专业亮点

  “互联网+”开启互联网新纪元,网络贸易变得越来越频繁,出现了“电子商务+消费、电子商务+投资、 电子商务+出口、电子商务+乡村”等新兴趋势,and roid产品在商务领域得到广泛运用,随之而来的就是移 动商务技术需求岗位的激增和相关人才的极度短缺。本专业教学过程中注重学生职业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专 业课将课堂设在移动商务APP开发、网站开发等实训室,采取“教、学、做、用”一体化教学模式,将CDI0 能力标准和职业素质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

  就业方向

  本专业的毕业生可以在各类IT公司、电子商务公司如淘宝、京东、一号店等,从事移动商务APP开发、 应用与维护等岗位工作;也可以从事商务网站前端设计员、网页美工、数据库管理等工作;同时可以从事电子 商务领域相关产品设备的销售、售后服务、技术咨询、培训等工作。随着我国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移动智能设 备普及应用和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学生就业前景广阔。

  教育成果

  1、2017年与安徽兄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成立“兄联班”冠名班,联合培养学生。

  2、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移动互联应用软件开发”赛项,获得团体一等奖

  3、2018、2016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移动互联应用软件开发”赛项,获得团体一等奖

  4、2016、2017、2018年参加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均获得银奖。

  5、2018年参加 “创青春﹒中国联通” 安徽省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得铜奖

  6、2017年参加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移动互联应用软件开发”赛项,获得团体二等奖

  7、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获得团体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