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云计算技术应用

日期:2019-01-23 09:25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一定的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知识和主要技术技能,面向互联网和相关服务等行业,能够从事云计算运维、云计算开发、云计算方案设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云计算导论与网络基础、Java程序设计、Linux操作系统应用、MySQL数据库技术、虚拟化技术、云计算基础架构平台技术、云计算应用开发技术、大数据应用开发技术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以在生产、管理及服务第一线从事:①云计算系统建设与规划、测试、维护工作;②企事业单位的云计算应用开发、管理与维护工作;③云计算系统的技术支持工作;④云计算管理平台和服务器虚拟化软件及云应用软件系统的产品销售工作。

  专业亮点:据工信部统计预测,未来5年将是我国云计算产业人才需求相对集中的时期,对于云计算产业人才的需求每年将呈现数十万的产业人才缺口。

  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提出了以“职业岗位工作任务和职业能力为导向、项目驱动、工学结合”的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本专业已经具备了较好的基础,加之芜湖市毗邻中国经济最活跃的长江三角洲,有良好的产业背景,通过专业建设每年可为社会输送大批云计算高技能人才,同时在人才培养模式、课程建设、实训室建设、专业资源库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几个方面对同类专业产生引导和示范作用。

  成果与大赛:一直致力于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的教科研研究,获得相关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省级重点科研项目1项,国家级技能大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安徽省技能大赛一等奖5项。

  1、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以赛促建,推动云计算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建设”

  2、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以大赛为契机,推动云计算及大数据分析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建设”

  3、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以赛促教,推动云计算技术应用大数据研发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建设

  4、省级自然科学重点项目,“基于edX平台的云计算课程实训MOOC系统研究”

  5、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云安全技术应用”赛项,获得团体一等奖第一名

  6、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云计算技术与应用”赛项,获得团体一等奖

  7、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云计算技术与应用”赛项,获得团体一等奖

  8、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云计算技术与应用”赛项,获得团体二等奖

  9、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云计算技术与应用”赛项,获得团体二等奖

  10、2014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云安全技术应用”赛项,获得团体一等奖

  11、2015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云计算技术与应用”赛项,获得团体一等奖

  12、2016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云计算技术与应用”赛项,获得团体一等奖

  13、2017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云计算技术与应用”赛项,获得团体一等奖

  14、2018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云计算技术与应用”赛项,获得团体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