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软件技术

日期:2014-05-17 00:00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面向IT行业、软件企业,具备较强的基于JAVA技术从事Android应用软件设计开发能力,具备基本的软件测试能力,能从事Android应用程序开发、动态网站的设计与开发、各类管理信息系统的初级编码、数据库系统的日常管理与维护、软件销售与技术支持等领域的工作,有熟练技能的高素质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程序设计基础、数据结构、Oracle数据库技术、网页设计与制作、JAVA程序设计、JAVA Web应用系统开发、JAVA EE框架技术、Android开发基础、Android游戏开发、软件测试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的毕业生可以在各类工商企业、IT企业、软件开发公司,从事Android软件开发或JAVA代码编写、信息系统开发、测试与维护工作;也可从事软件产品的市场推广、售前与售后服务、技术咨询、培训等工作。

专业亮点:

本专业与在移动互联开发方面有着丰富经验的Oracle(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在校内建立了Android移动互联开发基地,双方联合成立了卓越信息类人才培养实验班,目前已完成2届学生的培养与就业工作。实验班学员一次就业率达100%,专业对口率为86.3%,在全省高职院校的同类专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技能大赛:

2014年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APP移动互联开发赛项   二等奖

2014年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移动互联技术应用赛项    二等奖

2013年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APP移动互联开发赛项   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