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计算机应用技术

日期:2014-05-17 00:00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熟练掌握软件编程、移动商务系统开发与维护技术、移动商务管理与应用推广技术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数据库技术、Java程序设计、网页设计与制作、Android软件开发、移动商务应用程序开发、图形图像技术、网络营销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的毕业生可以在各类工商企业、IT公司,从事移动商务系统的开发、应用、测试与维护等岗位工作;从事移动商务应用推广工作;从事信息化有关领域相关产品设备的销售、售后服务、技术咨询、培训等工作。随着我国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移动智能设备普及应用和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学生就业前景广阔。

专业亮点:本专业人才培养定位明确,毕业生职业技能和专业技能受到用人单位好评,毕业生一次就业率近年来均在95%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获取率达到100%;教学过程注重学生职业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专业课将课堂设在实训室,采取 “教、学、做、用”一体化教学模式,将CDIO能力标准和职业素质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学生在全国及省级技能大赛中屡获佳绩,共获全国二等奖2个;省级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