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旅游管理

日期:2021-02-01 10:46

  本专业为“全国职业院校旅游类专业示范点”、全国旅游管理类专业“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万名旅游英才计划立项培养单位”、“省级精品专业”、“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省级校企合作创新实践基地”、“芜湖市旅游创新人才培训基地”。旅游管理专业学制为3年,在校学生班级为6个,在校生人数达302人,现有专兼职教师31人,其中校内专业教师15人,企业兼职教师16人。校内专业教师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双师”结构合理,整体师资水平高,教科研能力强,近五年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三等奖2项、省级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1项、全国高职院校职业技能比赛三等奖2项,安徽省高职院校职业技能比赛一等奖5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

  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智慧旅游、旅游策划、旅游电子商务、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饭店、旅游会展、旅游休闲等企业经营管理基本理论知识,熟练掌握相关岗位技能,具备良好的旅游运营与管理职业素养和发展潜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目前有全日制专科普通招生、分类招生、对口招生等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同时,专业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号召,加强与“一带一路”国家的交流合作,每年开展两期“中外学生短期文化交流项目”,2020年,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旅游管理专业首次对外国来华留学生招生,开启学校与专业国际交流合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