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日期:2021-02-14 09:46

  专业设置: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商务英语5个专业。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为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专业、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旅游管理专业为省级精品专业、省级特色专业和省级教学综合改革试点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为院级优先发展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被列为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商务英语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团队被评为“省级教学团队”。

  师资力量:现有专任教师49名。近五年,先后承担国家和省级教研、科研项目近40项,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主编、参编教材20余部,其中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4部、省“十二五”规划教材6部。

  教学成果:近年来,学生在国家级和省级以及全国行业性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了6个国家一等奖、5个国家二等奖、2个国家三等奖和17个省级一等奖,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98%以上。

  学院亮点: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不断探索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创新,大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形成了特色鲜明的旅游管理专业“淡进旺出、校企无缝对接”的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酒店管理专业的“模块化、多学段、校店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二学历”专本衔接人才培养模式,并在人力资源管理等专业开展中美合作本科教育试点,拥有沃尔玛、肯德基、上海花园大酒店、香格里拉大酒店等30余家优质校企合作实践基地,各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好,社会认可度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