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国际经济与贸易

日期:2021-02-01 10:46

  本专业在2002进行首次招生,2010年被列为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2020被列为省级示范教研室,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到98%以上,综合实力在省内乃至全国优势明显,师资力量雄厚,毕业生就业满意度位居同类专业全省前列。核心课程实施双语教学,教学成果突出,专业与阿里巴巴国际站(芜湖)、 芜湖凡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安徽省翔威货运代理公司、芜湖安顺船务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建立多个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为学生就业和创业奠定坚实的基础。双师型”教师占专业课教师的比例达到100%,如国际商务师,经济师,单证员培训师等。具有中级以上技术职称的教师达100%,其中教授两名,副教授3名,讲师3名,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并聘请外贸企业的老总及业务骨干担任兼职教师。专业学生在国家级和省级技能大赛中多次获得一等奖。

  主干课程包括国际商务谈判、国际市场营销、国际贸易实务、进出口业务实操、关务操作实务、外贸函电、外贸单证、跨境电商实务(B2B和B2C)、国际货运代理、外贸客户开发与维护、企业经营与管理等。

  就业方向:可在外贸类企业、报关企业、国际货运物流企业、跨境电子商务类企业、银行以及其它企事业单位等从事进出口业务操作、跨境电商网站运营、外贸单证制作、国际市场营销、国际商务中介等工作或者进行自主网络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