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学院

物流信息技术

日期:2018-06-20 13:42

  培养目标

  本专业是依托国家级重点建设物流管理专业,顺应信息化物流发展特征,培养掌握本专业的物流业务知识和信息技术技能,面向物流企业以及信息服务业等,能够从事物流运作以及物流系统实施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实用英语、经济应用数学、计算机应用基础、数据库技术及应用、物流管理系统应用、物流信息技术应用、仓储与运输管理实务、配送管理实务、物流客户服务等。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主要的就业方向是物流企业的客服、仓管员、系统操作员或信息服务企业的数据库管理员、系统维护工程师等岗位。

  专业亮点

  本专业实行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师资素质过硬,拥有央财支持的现代化物流实训中心和京东物流、顺丰物流、菜鸟物流等优质校外实习基地,校企合作计划开设“旷世物流班”等订单班以及基于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的高校“条码与RFID实验室”,90%以上的学生可获得中国物品编码协会颁发的《中国条码技术资格证书》或《中国条码技术资格(高级)证书》。

  教学成果

  专业教师教学经验丰富,先后获得省级高职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物流信息技术》课程先后获得省级精品课程项目和省级MOOC项目,取得良好的教学改革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