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学院

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

日期:2020-03-06 13:28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我校电子商务专业为依托,培养商务数据分析领域的理论知识与认知能力,掌握商务数据调查、商务数据分析、商务数据可视化、电子商务数据化决策等专业实践操作技能,具备从事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经济学基础、网上贸易实务、市场营销理论与实务、商务数据分析基础、商务数据调查、市场数据分析、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供应链数据分析、网络营销、客户关系管理、数据分析技术、数据可视化技术.

【专业亮点】 互联网与各行业的深度融合、大数据与云计算的飞速发展,催生了一个现代商务领域的新兴专业——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首批经教育部备案招收该专业的12所高职院校之一。本专业提出“重数据,厚管理,分析运用在实践”的人才培养模式,形成由“商业认知--数据准备--数据分析--数据应用”组成的数据能力培养链,以培养现代商务数据分析师为目标。

【就业方向】 可从事电子商务或其他企事业单位的商务数据搜集、整理、分析与应用、数据化运营与管理等工作。初始岗位:数据采集员、数据分析专员、平台运营专员、客户数据管理专员、电商运营助理等。发展岗位:数据分析师、数据分析经理、运营主管、电子商务主管、电子商务经理等。

【教学成果】 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教学团队在研省级重点项目4项、省院级一般教科研项目10余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项。近年来,教师与学生获奖情况如下: 1.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二等奖; 2.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三等奖; 3.安徽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 4.安徽省大学生市场调查大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