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学院

报关与国际货运

日期:2014-05-17 00:00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报关与国际货运基础理论和实务知识,熟悉国际商务规则,适应“大通关、大经贸、大物流”的要求,具有报关、报检、国际货运代理、外贸跟单操作技能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外贸商品学、国际电子商务、办公自动化、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外贸单证、国际市场营销、报关原理与实务、进出口商品归类、关税理论与实务、报检实务、报关英语、国际货运代理实务、国际贸易地理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就职于报关行、国际物流企业、外贸企业、进出口公司、国际货运公司等单位,从事报关、报检、跟单、货运物流、货源组织、网络销售、仓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专业亮点:本专业与多家外贸企业、报关企业以及货运物流企业建立了密切的长期合作关系,人才培养方案由企业专家和本专业骨干教师共同拟定。本专业紧贴市场需求,以培养学生外贸操作技能为基础目标,重点突出培养学生的报关、报检及国际货运代理技能。在校期间,学生可报考报关水平测试、国际货运代理师、国际商务单证员、物流师等职业资格证书,学生就业前景广阔。

  成果与大赛:本专业老师指导学生参加报关类专业竞赛多次获得优异成绩。2012年以来,均获得全国高职院校报关技能大赛团体二等奖、三等奖。2014年,本专业选手获得全国进出口商品归类大赛二等奖。2015年,本专业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报关技能大赛一等奖以及在全国报关技能大比武中取得第一名,获得全国职业院校商品归类网络技能大赛二等奖。

 

全国大赛获奖

教学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