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学院

金融科技应用

日期:2021-05-28 11:04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诚信、合作、敬业、创新创业基本素养,掌握金融科技典型业务、法律法规、客户营销和产品运营、信息安全、数据分析处理等知识,具备金融科技营销和运营管理、金融科技业态和产品分析与实践应用、金融科技平台信息安全、技术运维等能力,能从事金融科技产品设计、系统运营与运维、市场营销、风险控制、客户服务等工作,同时具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基础会计、金融基础、金融基本技能、互联网金融实务、Python程序语言设计基础、证券投资操作实务、金融数据分析和挖掘、金融产品营销实务、个人理财、MYSQL数据库技术、金融风险监管及法规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立足安徽,面向长三角一体化区域的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传统金融机构和新兴金融科技企业的基层业务和管理岗位,能够适应金融科技行业动态变化的工作要求,能够从事金融科技产品设计、数据分析、数据采集、系统运营与维护、市场营销、风险管理、客户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亮点: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10人,教授1人,副教授3人,高级实验师1人,讲师6人,企业兼职教师3人。9人具有硕士以上学历学位,1人具有博士学位。专业教学团队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教师信息化比赛一等奖一项,安徽省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二项,省级特等教学成果奖一项。专业软硬件教学资源丰富,现有专业实训室3个,为迪科金服学院实训室,境外证券实操中心,财务金融数据处理中心,实现了专业教学与岗位优质就业的无缝对接。

  专业特色

  与全国金融科技企业双向共赢的校企合作(安徽迪科数金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哥伦布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希施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等)形成了基于“双元育人”的校企合作订单培养人才培养模式,并积极探索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本专业依托专业建设委员会、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将大赛和证书的职业核心能力与课程教学有机结合,实现了“课证赛”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