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学院

财富管理

日期:2021-02-01 10:34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一定的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知识和操作技术技能,面向各类工业企业、商业企业、现代服务等行业,能够从事证券投资、保险营销、理财咨询、金融服务外包、互联网金融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基础会计、金融基础、公司理财、个人理财、金融产品营销实务、纳税实务、保险理论与实务、证券投资操作实务、互联网金融、银行综合柜台操作、python在金融中的运用、excel在金融中的运用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的毕业生主要从事企事业单位、证券金融机构的基础理财和证券业务操作等工作。具体的职业岗位主要包括:企事业单位的会计、理财岗位;投资公司、证券机构、基金管理公司的投资分析和业务代理岗位;金融和保险机构的业务、投资咨询、理财服务岗位;投资银行的经理人岗位。就业区域主要是安徽省内区域以及长三角一体化区域。

  专业亮点

  校级优先重点建设专业,拥有省级教学团队、省级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商业银行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投资与理财专业突出培养学生的职业岗位意识和团队协同作战能力。2016-2018连续三年获得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银行业务综合技能”团体一等奖,2017-2018年获得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银行业务综合技能”团体二等奖。2016-2019年多次获得“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一等奖,2019年获得“黄炎培杯” 全国大学生投资理财技能大赛三等奖,2020年获得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三等奖。

  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10人,教授1人,副教授3人,高级实验师1人,讲师4人,企业兼职教师3人。专任教师100%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1位教师具有博士学位,7位教师具有硕士学位。2016年投资管理教学团队荣获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2018年荣获安徽省教学成果特等奖,2019年荣获安徽省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经过多年的专业建设,在学术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综合实力明显提高。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以来达95%以上。2020年专升本报考录取率达到70%以上,人才培养质量行业认可度高、社会整体评价良好。

专业特色

  紧跟时代步伐,校企“双元”育人,重视实践创新。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