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学院

财务金融系-迪科金服学院

日期:2017-02-15 11:17

培养目标:迪科金服学院是我院与合肥天源迪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集团公司于2010年首批在我国创业板上市,上市股票代码:300047)本着培育高素质银行类金融后台服务与管理型应用人才的初衷,搭建的工学结合、产学一体的合作平台,主要目标是培养面向现代服务、基层管理第一线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特色:进入“迪科金服学院”的学生在达到一定人数后单独设班,以就业为导向,以岗位职业能力为主线,通过校内实训与行业和社会相结合的“大课堂”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充分开展行业授课、生产性实训、跟岗实习,切实从根本上提高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和就业素质。迪科金服学院实训实践具体安排和日常考核在学院与公司双方协商一致之后,由天源迪科公司负责具体实施,学院协助。学生在“迪科金服学院”内实训实践时,天源迪科公司日常考核成绩纳入学院人才培养计划教学大纲学分考评体系或人才培养计划毕业设计考评系统内。

我院财务金融系金融类专业学生入学一学年后可以自愿报名,经由企业面试通过后,正式成为迪科金服学院的学员,参加为期6个月的跟岗实习。                       

亮点:真正实现“毕业与上岗的零过渡”、带薪实习、设置迪科金服学院学生特有的“迪科奖学金”。 

成果:2016年5月迪科金服学院成立,校企双方从我院财务金融系2014级金融类专业遴选出27名同学进入迪科金服学院,参加为期6个月的跟岗实习,通过实践锻炼,学生与企业行业一线结合地更加紧密,学生的实践能力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部分学员已经提前步入了企业管理岗位,得到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