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学院

资产评估与管理

日期:2016-01-21 09:42

  培养目标:本专业是省级特色专业。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本专业必需的文化知识、专业理论知识,具备从事资产管理、资产评估及相关工作必须的基本技能,能胜任出纳、记账、会计电算化操作、设备管理等工作岗位,以及资产评估、房地产估价、保险公估、投资估价及其他涉及估值的资产评估工作岗位和其他相关岗位工作的高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会计、初级会计实务、中级会计实务、会计电算化、成本会计、纳税实务、ERP及其应用、财务管理、建筑工程评估基础、机电设备评估基础、资产评估、经济法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从事各类资产评估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和各类企业的资产管理、会计等工作岗位;能从事各类整体或单项资产评估业务、房地产和设备等资产管理业务;能胜任各类企业单位的出纳员、记账员、电算化操作员、设备管理员以及其他财务管理或实物资产管理工作岗位。

  专业亮点:会计与评估并重,师生互融度高,就业形势良好,双证书获取率94%以上。

  成果与大赛:本专业2008年被评为“省级特色专业”。本专业的学生可参加各层次的会计类技能大赛和纳税操作实务类技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