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学院

金融科技学院

日期:2021-02-14 09:46

  专业设置:金融管理、投资与理财、信用管理等3个专业。

  师资力量:专兼职教师49名,其中校内专任教师30人。校内专任教师中,高级职称教师11人,中级职称教师8人,持有“双师型”证书的教师19人,聘请全国知名企业高管、行业专家及专业技术人才14人。省级教学名师4人,省级专业带头人2人,省级教坛新秀3人,校级教坛新秀3人,金融管理专业教学团队为“省级教学团队”。

  教学成果: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银行综合技能”赛项连续多年荣获“团体一等奖”,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银行综合技能”赛项连续两年荣获“团体二等奖”;全国金融行指委主办的全国高职院校“银行技能大赛”、“理财技能大赛”中均获得的“团体一等奖“、“团体二等奖”的优异成绩;近四年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 “国元证券杯”大学生证券投资创新大赛中获得多项“一等奖”;全国“黄炎培杯”大学生投资理财大赛获高职院校最好成绩。我院学子竞赛成绩在界内具有较大影响力,为学生提供了“专升本”免试和直接就业的机会。

  学院亮点:成立了全省第一个公办体制下混合所有制的二级学院“迪科金服学院”,组建了侧重于境外证券交易(港股、美股、新加坡股票)的“哥伦布量化金融班”,开设了主要面向上市公司财务、金融数据采集和分析的“国泰安财务数据班”,让学生在校期间能够“学习求真务实做人之道理,提升科技金融生存之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