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

大数据与会计

日期:2020-03-06 13:16

       培养目标:会计专业是我院传统品牌专业,也是省级示范专业、国家骨干院校重点建设专业、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专业。本专业面向各类工业企业、商业企业、现代服务等企业,培养具备创新创业能力、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高敬业精神,能够从事财务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审计、统计等工作岗位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会计、初级会计实务、管理会计、会计电算化、成本会计、纳税实务、金融理论与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经济学基础、Excel在财务中的应用、会计岗位操作实务等。

     专业亮点:师资队伍过硬,实训条件优良,会计基本功扎实,专业双证书获取率100%。

     就业方向:可从事各类企事业单位的财务会计核算岗位和财务管理工作岗位,包括各类工商企业、会计服务机构、金融机构以及行政事业单位等,主要岗位包括出纳员、记账员、成本核算员、内部审计员、稽核员、主办会计、会计主管、报税员、会计电算化操作员等,部分毕业生也可以到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以及行政事业单位从事会计相关工作。

     教学成果:该专业在安徽省教育厅举办的会计技能大赛中连续九次获得一等奖,七次取得第一名。在2014年——2019年六届全国会计技能大赛中获五金一银辉煌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