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

会计信息管理

日期:2020-03-06 13:21

  培养目标:会计信息管理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具备会计基本核算能力和管理能力,具有熟练应用财务软件一体化操作技能以及数据管理、数据分析、信息系统维护和实施等技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通过三年培养,学生掌握的基本知识和主要技术技能,能够从事工、商企业、现代服务业等行业的财务类工作、ERP实施工作、数据处理、数据分析、信息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基础会计、管理学基础、经济学基础、初级会计实务、会计信息系统、成本会计、纳税实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EXCEL在财务中的应用、大数据分析及应用、企业经营管理实务等。

  专业亮点:办学理念先进,掌握行业发展动态,校企合作紧密,省级教学团队的师资力量,专业各类竞赛处于全国领先地位。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中小企业的出纳、收银、审计、主办会计、会计主管、电算化操作员、电算化主管、ERP工程师、数据处理、数据分析、信息管理等相关岗位工作。部分毕业是可以到银行、行政事业单位从事财务类、信息管理类相关工作。

  教学成果

1、  近年教学获奖一览表

                       

2、  全国管理会计大赛一等奖

 

3、  ERP管理大赛一等奖

 

4、  全国会计技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