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

会计学院

日期:2021-02-14 09:46

  专业设置:会计、会计信息管理、财务管理、审计、会计(本科)等5个专业。其中会计专业为国家级骨干专业、国家骨干院校重点建设专业、省级示范专业、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专业。会计信息管理专业前身为会计电算化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中央财政支持高等职业学校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的建设专业。财务管理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师资力量:专任教师60人,其中省级教学名师3人、省级专业带头人3名、院级专业带头人3名,安徽省会计领军后备人才1人,省级教坛新秀3人,教授5名,副教授9名,讲师(实验师)25名。专任教师中具有“双师素质”资格占100%。团队成员平均年龄 38岁左右。来自行业企业的兼职教师45人。

  教学成果:自2008年以来,在安徽省举办的12次全省会计职业技能竞赛中,我院代表队获得11次第一名,12次一等奖。2014——2019年连续六年代表安徽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会计技能”赛项,荣获“五金一银”的辉煌成绩,是截止目前全国高职院校中唯一一所累计五次夺得该赛项一等奖的院校;其他技能竞赛方面,荣获了安徽省大学生ERP管理大赛一等奖4项;安徽省大学生财会创新大赛一等奖6项;全国高职院校管理会计大赛一等奖1项;全国高职院校审计技能大赛一等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