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招信息

2013年新生入学须知

日期:2013-07-26 00:00

一、新生必须按照录取通知书上的报到时间来校报到,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须向学院招生办请假,无故逾期不报到者按自动放弃入学资格处理。但也不要提前到校,以免因准备工作未就绪,无法接待。

二、报到时需持本人录取通知书、身份证等证件到校办理报到手续。

三、党员须带党组织关系转出材料(须经县、市级党组织转);团员须带团员证和团员档案。

四、新生入学办理户口迁移关系,根据自愿原则可迁可不迁,迁户口的新生开学后将户口迁移证交给班级辅导员。

1.办理户口迁移时,注明籍贯和出生地,年龄一栏准确填写出生年月日(不得私自涂改),并注明身份证发放情况;

2.户口迁移证上的姓名必须与入学通知书上的姓名一致,出生日期与档案上的出生日期一致,否则无法入户。

五、新生档案接转。

1.若新生毕业中学档案部门选择邮寄档案到我院,请新生持入学通知书到原毕业中学档案管理部门登记;邮寄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朱静怡收,241002

2.若新生毕业中学档案部门不选择邮寄档案,请新生持入学通知书到原毕业中学领取本人档案,不得私自拆封,入学后将档案交给辅导员。

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是指学生本人及其家庭所能筹集到的资金,难以支付其在校学习期间学习和生活基本费用的学生。学生需向学校申报家庭经济困难,由学校根据有关部门设置的标准和规定的程序、以民主评议方式认定。学生在申请家庭经济困难认定时,必须提交家庭所在地的乡(镇)或街道民政部门加盖公章予以确认的《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证明自己的家庭经济状况。

七、2013年安徽省实行生源地助学贷款,具体政策可到安徽省学生资助网或我院网站查询。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在规定时间内按政策要求申请办理。

八、缴费须知

为了方便新生及时安全地缴纳费用,根据省物价局、财政厅和教育厅等收费文件精神,现对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应缴费用项目及标准

系部

    

学费

宿

 

 

 

(元)

 
 

经济贸易系

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营销与策划、电子商务、房地产经营与估价、报关与国际货运

3500

800

550

50

65

395

140

5500

 

工商管理系

连锁经营管理、物流管理、旅游管理、酒店管理

3500

800

550

50

65

395

140

5500

 

电子信息工程系

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多媒体技术、计算机信息管理、电子信息工程技术、软件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

3900

800

550

50

65

395

140

5900

 

会计系

资产评估与管理、投资与理财、财务管理、会计、金融管理与实务、会计电算化、会计与统计核算

3500

800

550

50

65

395

140

5500

 

艺术设计系

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艺术设计、动画设计

6500

800

550

50

65

395

140

8500

 

综合系部

法律文秘、法律事务、文秘、商务英语

3500

800

550

50

65

395

140

5500

 

 

1.书本费:毕业时结算,多退少补。2.公寓用品费:为方便学生,保证质量,避免学生到校后在校园周围购买“黑心棉”情况的发生,学院已从省教育厅统一招标采购的中标产品中代购以下公寓用品:蚊帐1顶、盖絮2床(每床2公斤),垫絮1床(2.5公斤)、被套2床、床单2床、枕芯1只、枕套2条、枕巾2条、枕席1只、草席1床、卧具包1只、塑料盆1只、不锈钢脸盆1只、水瓶1只(3.2)。3. 预收伙食费:该费用用于学生在食堂、超市消费,由学生自行管理和支配。4.为保证报到流程的顺畅,学院先对军训服装费、公寓用品费等代收费用进行统一收取,待新生报到结束后进行确认,根据实际情况多退少补,若未领取公寓用品,该费用足额退还。5.预收伙食费为学生在食堂就餐消费使用。

(二)缴费方式

1.银行扣款。学院为每位新生代办的交行、农行和扬子银行卡已随录取通知书一并寄出,请新生在开学报到日七天之前,将应缴费用足额存入任一银行卡中,学院将通过银行统一扣款,新生报到时直接到所在系、部领取缴费收据。

温馨提示:为使您的银行账户得到更加安全的保护及正常使用,请拿到银行卡后立即通过各银行网点对相应银行卡的初始密码进行修改(其中交行的初始密码见交行密码信封,农行的初始密码为111111扬子银行初始密码为000000)。

2.银行汇款。该方式适用于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缴费及未成功制发银行卡的学生。请将应缴费用按如下样式进行汇款。

收款单位: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开户银行:交通银行安徽芜湖康复路支行  账号:342006006010149003265

特别提醒:汇款时务必在汇款用途栏填写录取新生的姓名、专业和班级。请妥善保管好银行回单,来校报到时随身携带,以备查对。

九、新生入学差旅费自理。根据有关规定,新生乘坐火车凭入学通知书购买半价学生票。

十、报到当天,学院分别在火车站、汽车站设立新生接待站,接待时间:上午730至下午1700,其余时间不设立接待站,谨防受骗。新生到芜湖后可到接待站乘坐新生接待车到学院,或自行乘坐32路、37路、48路公交车到商贸学院站下。

十一、学院地址:芜湖市高教园区(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